這幾年市面上流行起一股本土的靈異書,談的不外乎前世今生、通靈。這本書把重心回歸到「人」身上,不去談太多靈異現象,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只是時候未到」,要我說,這是現代版的「了凡四訓」。

這本書很樸實,直接告訴你:如何消災、惡婆婆會有什麼下場?「捉交替」是怎麼回事?一定要請算命仙改運、風水師看風水嗎?錢捐越多,功德就越大嗎?書中都有詳盡的討論。
 
 
不管你是信仰何種宗教,有過人生閱歷的人,必定親身遭遇或聽過「現世報」。當我邊閱讀這本書時,腦海中不斷想起這些年看過的「現世報」,幾乎是邊看邊點頭,沒錯,就是這樣:不管當事人當年多麼神氣,多麼不可一世,一旦碰到災難時,又在那呼天搶地,大嘆世間冷暖。我真想弄台錄影機「倒帶」給他看:你還記得當年你說那些話時,是什麼嘴臉嗎?
 
 
看完這本書,我有種溫馨的感覺,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,相信我及身邊「溫良恭謙讓」的友人們不是呆子,我們都會有福報。
 
 
好命不是大富大貴,而是平安常在心頭。
 
相關資訊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