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年底時,偶然看到這節目,雖然我並不是教友,但我深深被這位約爾牧師的話語所感動。 

 

他從不講什麼深奧的聖經教義,反而比較像是「卡內基」般激勵人心。

 

尤其是他誠摯的微笑,讓人感受到他的熱忱、關懷。他不像高高在上,頭頂光環的牧師,倒比較像當你車子拋錨時,經過的路人甲,微笑地問你:「需要幫忙嗎?」

 

當時我工作上碰到挫折,他就像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每句話都「正中紅心」,安慰到我的痛楚。聽完後有如吃了定心丸,也讓我更堅強地迎接生活中的挑戰。 

 

後來在書店看到他的書《活出美好》,可說是他講道的精華版,不僅激勵人心,還可以從中感受到約爾牧師的智慧與祝福。


我覺得約爾牧師成功之處在於:把宗教「樂觀化」! 

 

21世紀的現代人最缺乏的是心靈的平靜,約爾牧師強調「樂觀人生」,捨棄傳統宗教用「恐嚇、處罰」的方式傳教,而用「慈愛天父」的形象吸引眾生親近宗教。光是這點,就值得國內宗教界學習。


把神當作是你的好朋友,你才敢跟祂無話不談,不是嗎?

 

節目收看:

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網站 

 

延伸閱讀:

最懂得安慰人的牧師~約爾。歐斯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