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柊二為杏子化最後一次妝,那樣深情又不捨時,我不禁猛抽面紙….

 

 

《美麗人生》  

 

前陣子因為工作上的關係,我有機會跟一群行動不便的朋友相處,他們跟杏子一樣,善良、樂觀、開朗,又伶牙俐齒,有時為了不想變成別人的負擔而故做堅強,讓我更忍不住心疼他們,這算是另一種好強!

 

 

 

我訝異地發現,常盤貴子原來不是鵝蛋臉,好像有一點國字臉或菱形臉?可是這無損於她的美,反而更拉近跟觀眾的距離,就像路上會碰到的普通人一樣。她演技自然,演活自卑又敏感的身障女生。你知道她並不完美,可是你就是被她的個性所深深吸引住。反正,她演技太棒了!

 

 

 

配角都很賣力。有場戲是杏子跟好友小繪說,只有殘障人才了解殘障人,所以她不想選擇柊二。小繪氣呼呼地說:「那你就一輩子呆在那個小圈圈裡面,不要跟外面的人交往好啦!」我們都跟杏子一樣明白,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才會跟你說真話。

 

 

編劇不是只會風花雪月,不斷提出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與無奈,讓戲更有張力,高潮不斷。一直提出「無障礙空間」的重要性,這比再多的公益團體呼籲還有效!我對這位編劇獻上最深的敬意!

 

 

相關閱讀 

 

 

★《向月行舟》—盲女的願望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