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,台灣人會不快樂,有部分原因跟你收看的電視節目有關!

 

自從不景氣之後,談話節目一個接著一個開,成本低,只要給來賓車馬費即可,不必弄美美的布景、道具,更別提還要去請編劇大人挖空心思想個精彩好戲。演員背台詞、排練多麻煩!歌唱節目還要請樂隊呢!只要出一張嘴,大家都省事。只是,每天聽名嘴開講,真能解決事情嗎?

 

 

前陣子到朋友家小住,更證實我的看法,她不裝第四台,頂多看一些藝術表演或DISCOVERYDVD。跟著她看電視,我才發現原來公視有很多精彩的好節目,尤其是「誰來晚餐」,我非常激賞這種「對話」:看見不同的人,聽聽不同的聲音。「城鄉差距」的確存在,唯有透過不斷溝通,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 

 

以前,我只會看西片台的洋片,現在,我多半看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,看看不同世界的人怎麼過日子、怎麼找樂子,感覺比看談話性節目真實多了!

 

 

我還固定收看一些節目:

「波登不設限」:

不是刻板的旅遊節目,我就是喜歡波登敢說出自己的想法,雖然常被消音….,多有男人的魅力啊!

 

「酷男的異想世界」:

欣賞他們的幽默、創意,原來天底下會打點自己的男人沒幾個,這F5應該開家補習班授課啦!

 

「全能住宅改造王」:

除了佩服設計師的「化腐朽為神奇」,我更驚訝的發現:原來日本人是這麼勤儉刻苦的在過日子!我被日劇洗腦了!以為日本人都是光鮮亮麗的高消費族群。直到我看了這節目,才知道還有很多日本家庭的浴室是在室外加蓋的,一家老小擠在小房子裡是常有的事。更讓我提醒自己要惜福啊!

 

「老師沒教的事」:

日本人做事真「精準」,簡直就是科學家精神。我看了關於「如何保護脊椎」、「如何煮出好吃的麻婆豆腐」,從影片拍攝到道具製作,無不十分用心(原來就是這樣,我才會受傷 /失敗的!)深入淺出,連婆婆媽媽都看得懂。

 

我們的媒體人只會把「收視率」掛在嘴邊,很少聽到「社會責任」。但以上這些好節目,不但好看,又達到教育功能。

 

 

現在開始,不要看不花大腦的節目,收看一些好節目,你會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