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緯來日本台猛打廣告,我才收看《篤姬》,多多少少也是因為幾年前《大奧》的叫好叫座,讓我想看看NHK如何重新詮釋這個故事。  

 

 

 

戲中的角色個個精彩,長塚京三(飾演生父忠剛),我對他在《真夜中的雨》中的表現印象深刻,他一向善於詮釋傳統不善表達,心中卻滿是愛意的嚴父,而樋口可南子飾演的生母,大家對她就不陌生了,她就是電影《明日的記憶》中,一直陪著失憶老公的太太,這次在戲中,她依然溫柔而堅強。

 

 

  imgchk97.asp 

 

瑛太的表現讓我訝異!沒想到在《交嚮情人夢》中搞笑的他,竟能搖身一變,演出深情款款的肝付尚五郎,演活了木訥、只能默默守候的暗戀心情。尤其每當兩人下圍棋,那種「盡在不言中」的感覺,比激情戲還讓人回味無窮啊!

 

 imgchk5.asp

 

 篤姬的貼身女侍「幾島」由美艷女星松坂慶子出馬,我看了大呼過癮!你或許不知道,數十年前日本曾有一說,「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,就是娶吉永小百合為妻、松坂慶子為妾。」可想而知她當年在日本影壇所佔的地位。雖然現在松坂慶子年過半百,我依然被她閃閃發亮的眼睛所著迷。只要她一出現,我就知道這場戲絕無冷場。從一開始「公主特訓班」的大鬥法,演變到後來篤姬完全依賴信任她,松坂慶子絕對是色藝雙全的好演員!

 

 imgchk17.asp

 

 高橋英樹(飾演島津齊彬)是日劇的老面孔,由他來演這個「幕後藏鏡人」,的確深具說服力。很帥的澤村一樹演篤姬的老師小松清猷,好久不見的友坂理惠飾小松的妹妹阿近。

 

 imgchk3.asp

 

在此之前,我沒看過宮崎葵的戲,幾集下來,覺得她清新自然,年紀輕輕演起古裝竟能有模有樣,讓我對她的演技非常佩服,目前為止「少女時期」的篤姬「勵志」意味居多,我期待成為「御台所」的篤姬有更精彩的內容。

 

相關閱讀

 

(日本)《阿娜答有點Blue》—宮崎葵、堺雅人再扮夫妻,一同走出憂鬱

 

《大奧》VS《篤姬》比一比

自砸招牌~《大奧。華之亂》

《大奧 第一章》—西島秀俊、瀨戶朝香主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