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《與神對話》作者的最新力作,也延伸探討了暢銷書《祕密》所提到的「吸引力法則」。其中最吸引我的,是作者的這段話:

  

正面思考可以幫助你想像成功、讓你對新的機會開放,但它不會神奇到幫你付帳單。


訊息中最令人感到不舒服的,就是暗示說那些生命中遭逢苦痛的人,都是他們的思想吸引來的。蘇丹達佛地區遭受強暴的受害者並不想要這樣;遭受性侵害的孩子並不想要這樣;飢餓的非洲人也不想要這樣。


暗示說這都是因為他們「不正確的思考」所導致的,這種說法讓人厭惡......

 


說得好!這正是大家心中的迷惑:依據「吸引力法則」的說法,難道我遇上豬頭老闆、劈腿的異性朋友,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嗎?結論是:我活該?


書中有段話吸引我的注意:

除非你賦予它意義,否則,任何事情的發生都不具任何意義。

 

原來,作者的想法跟《心經》、《金剛經》一樣,來個:「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 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 」,任何事沒有好壞之分,都是中性,就看你如何詮釋它,「存乎一心」而已。這境界實在太高了!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很難啊!


《心靈地圖》三部曲的作者曾對「新時代」這派提出的質疑:他們似乎過分樂觀,不承認世界上有「邪惡」存在


我覺得他的評價十分中肯。我閱讀了不少「新時代」的書籍,剛開始的確帶給我不少喜悅,但是漸漸的,我的疑惑越來越多,覺得它有點「風花雪月」。


是不是因為不景氣,大家都不快樂,所以更急著找出原因?以致衍生出各種派別學說,「快樂」儼然成為當代顯學,卻也給了更多不肖商人斂財騙色的機會?看來,要得到快樂前,得先有個清楚的腦袋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