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 STORY

 

雖然是2001年拍攝的片子,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過時,不論是服裝、造型、對白,仍然生動有趣。

這幾年台灣盛產偶像劇,我只覺得幼稚可笑,劇本對白、偶像演技都讓人看了直搖頭。看看大明星中山美穗及豐川悅司是怎麼演的吧!雖然是文藝小品,但他們詮釋得很「自然」,貼近現實。也難怪前幾年台灣翻拍中山美穗的另一部作品「美味關係」,會被罵得半死!

 

 

在以前日劇很夯的時代,我錯過豐川悅司的片子,現在看他在這部戲裡演外冷心熱的作家,敏感又纖細,他的演技非常有個人風格,當今日本還找不到接班人。

 

 

中山美穗的作品我看得少,印象中看過她與工藤靜香(沒錯,就是木村拓哉的老婆!)合演過青春偶像單元劇,當時的她就是走文靜路線,我並不特別喜歡她,甚至不知道為何她會有「日本第一美女」之稱,直到看了她後期的演出,我發現她擅長詮釋「生活化女子」,無辜的大眼很會做戲,她是日本最自然的玉女。

 

 

再看香取慎吾、優香這一對,雖然年輕,但造型並不誇張,想起台灣偶像劇裡的女主角,貼著誇張的假睫毛,擦著閃亮的唇蜜,一點都不真實。

 

 

也許台灣的編劇、導演,應該學會「留白」,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用「台詞」表現,有時用無聲的「眼神」、「小動作」,會更打動人心。也許場景不必太豪華,但要更生活化。

 

 

我覺得台灣戲劇節目的缺點在於:太吵了!能不能留一點空間,讓觀眾細細品嚐、回味呢?

 

 

值得一看的是片頭,拍得很像有機生鮮蔬果廣告,新鮮有光澤,配上逍遙自在的主題曲,心情也跟著大好啊!

 

 

更多資訊:

  

愛的故事=Love Story-日本偶像劇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