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3-25

大概是十年前,在個工讀生妹妹介紹我看奧修的書,好像是「奧修的100故事」之類的書,之後我就找了奧修的書來看。當初看到下面這段話,讓我震撼不已!完全說到我心坎裡!

 

 

為什麼你要去擔心別人的承認?唯有當你不喜愛你的工作,擔心別人的承認才有意義,那麼它似乎可以充當為代替品。你討厭工作,你不喜歡它,但是你為了要別人的承認而去做它,你為了要別人的賞識和接受而做它。與其要去想別人的承認,倒不如重新考慮你的工作,你喜愛它嗎?如果你喜愛它,那不就結了嗎?如果你不喜愛它,那麼就改變它!父母和老師一直都在強調說你必須被承認,你必須被接受,那是一種非常狡猾的控制人的策略。

 


  學習一件基本的事:做任何你想做的事,你喜歡做的事,永遠不要要求承認,那是一種乞討的行為,一個人為什麼要要求別人的承認?一個人為什麼要渴望被接受?深入你自己裡面去看。或許你並不喜歡你所做的,或許你害怕說你走錯路了。接受能夠幫助你去感覺你是對的;承認能夠使你覺得你走向正確的目標,問題在於你自己內在的感覺,它跟外在世界無關。為什麼要依靠別人?所有這些事情都要依靠別人,你本身已經變得具有依賴性。

 


  你可以變成一個個人。成為一個個人,生活在全然的自由之中,用你自己的腳站起來生活,喝你自己的泉源,這能夠使一個人真正歸於中心,真正紮根,這是他最終開花的開始。」



就這樣,一腳踏入奧修的世界,我陸陸續續把奧修出版社的書看得差不多了!我跟「心理人」C 談過,大家都覺得:心理學太強調用「腦」,而奧修是用「心」。


很多時候,我們是被自己腦中的想法給綁住了!



很多時候,我們怪別人、怪社會壓力大,其實,是我們自己不夠勇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