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爾牧師 

 還記得在2006年底,偶然間看到約爾牧師主持的「生命的贏家」(歷史紀錄詳見:最平易近人的宣教節目~《生命的贏家 ),這個牧師老是笑瞇瞇的,說些像卡內基般勵志的話,後來,我慢慢的,我變成忠實觀眾,前陣子更成為基督徒,要說是他帶我認識這宗教,一點也不為過。

 

網路上有人批評他是「成功神學」,well,我認為不是,他可沒有說上帝是「阿拉丁神燈」:「拜得越多,神給你越多」,要不然,這跟一般信仰又有何不同?

 

去了好些教會,我終於明白約爾牧師為何會成功,因為大多數的牧師,還是用令人昏昏欲睡、「照書唸」的方式講道,沒有生命的見證,又如何讓人信服?

 

幾年前,林清玄的「菩提系列」不是賣得嚇嚇叫嗎?他說過,佛經本身就已經很優美,他只是換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重新詮釋。我猜想,牧師與寺廟裡的高僧,對教義絕對是滿腹經綸,缺少的只是宣教上「好懂的介面」。他們也許該去上個行銷課,念個MBA也好。

 

我去過某知名教會,每次牧師講道內容就是要大家快受洗,已經信主的教友還要負責拉新人來的「業績」,厚,這是搞直銷還是拉保險?

 

叫大家都來信教,然後呢?信了又怎樣?

 

有些牧師講道的內容強調「原罪」,這我不否認。但是,你沒有告訴大家怎麼辦啊?就像一個考不好的學生,你光叫他:「要唸書、要用功」而不提出方法,又有何用?

 

牧師越強調「原罪」,就越跟民間信仰講的「業障」一樣:「啊~你業障太重啦!」況且,宗教不該製造「恐懼感」,應該是帶給人平安啊!

 

有些教會活像是帶團康,唱歌唱不停,可能是我年紀大了,不太能接受。我喜歡靜靜地敬拜、禱告,期待牧師的講道能對我有所啟示。

 

聖經從頭到尾,強調「愛人如己」,誰說基督徒就是在教會裡關起門來開心地唱唱歌就好?要走出去「關懷別人」才是真的!但有多少牧師講道時會把這個當重點?

 

我買了約爾牧師的好幾本著作《活出全新的你》、《活出美好》,裡面都是激發人心的文章,平常時候看還沒有特別的感覺,在情緒低落時看,會受到很大的安慰。

 

「懂得安慰如何人」,的確是一種恩賜啊!

 

在當今這個不安的世界,照理說應該是各正派宗教復興的大好時機,但怎麼變成一堆「成長團體」、怪怪新宗教的盛行呢?相信你我心中都有答案。

 

延伸閱讀:最平易近人的宣教節目~《生命的贏家

 

節目資訊:

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網站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