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學創意,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上課,如果時間無法配合的話,這是一本提供創意自學的書單:除了書,還有電影、電視節目,不但告訴你「看什麼」,也教你「怎麼看」。

 14堂人生創意課

 

作者提出一個觀念,書單裡至少要有1/4比例是有關「智慧」的書

 

這點我非常認同,在人生遇到挫折時(工作、感情上),真正能幫助我爬起來的,都是這些書在支撐著我。

 

書中有些觀點我覺得太聳動,例如「在25歲前順利接班」,感覺壓力好大啊!我想起我們五年級這一代,大家都很努力,年輕時也像作者這般充實自己,可是,並不是個個都能出人頭地啊!現實面總是不如預期中的美好!

 

能不能換個方式說,努力栽培自己是必要的,但是,即使不能達到「世俗所謂的成功」,你的生命也會豐富很多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