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《新郎不是我》好失望,哪有什麼劇情啊?不就是「愛你在心口難開」,說開了就好了嘛!跟另一部《新娘不是我》相比,的確在細節上,茱莉亞蘿勃茲耍了很多心機,有非贏不可的決心。


但細心思量,愛情本來就沒有什麼大道理,又不是寫博士論文,要搬出宇宙或人生哲理。


偏偏「表白」這件事,很多人打死也不肯嘗試。


 新郎不是我

 

有個女生,在她赴美攻讀碩士時,認識一個男生,朝夕相處喝咖啡、散步,明明對他有好感,卻遲遲不敢表白,有次她鼓起勇氣問他:「你覺得我們倆是什麼關係?」

 


男生遲疑了一下,說:「密友。」



這答案讓她樂暈了!羞紅了臉, 對她而言,這是種「你是唯一」的肯定。



我覺得這男生好狡猾啊!給了一個曖昧又「沒有答案的答案」。我還鼓勵她去問清楚:「你不是說他快拿到學位了嗎?你們總會有畢業的一天,到時呢?你根本就是暗戀他嘛!」



她問我:「萬一說了,他拒絕我怎辦?不是很尷尬嗎?連朋友都做不成了。」然後,每次回台總在KTV高唱「不只是朋友」,我知道,這是她的主題曲。



我從她身上看到的,是「沒自信」。她是個壯又胖的女生,明明才大學剛畢業,但人家都誤以為她是「3個孩子的媽!」偏偏她的論文題目就跟「女性自覺」有關,她批判時尚雜誌以「美貌」物化女性,強調外貌勝於一切,如此印證現實生活中的她,也夠諷刺!



最後這男生跟她口中很假、很做作的女生結婚。沒錯,此時她也只能極力把那個女生「妖魔化」,在她眼中,他是「被騙的善良男子」。當她來跟我哭訴時,我只能說:「是你自己放棄機會,不要怪他被別的女人搶走!」



自己連報名參加的膽子都沒有,就不要怨嘆別人怎麼能上榜!



照片來源: 新郎不是我~開眼電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