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還記得《楚留香》裡的柳無眉嗎?

 

有次看演員表,我才發現,原來在香港火紅的《溏心風暴》裡的凌巧(大媽),就是她李司祺!雖然現在她已不是當年的纖細少女,升格當媽了,身材也豐腴了不少,但是演技更增添了成熟味!我好喜歡啊!

 

觀眾真奇怪,我們自己可以變老,卻不許明星變老。害得一堆明星要花大錢去整容,我們又嫌明星好假,觀眾到底是什麼心態啊?

 20090917124016-website.JPG

 

李司祺年輕時的路線,很像「驚世媳婦」的小媳婦張玉嬿,逆來順受,楚楚可憐贏得觀眾的好感。

 

但現在的她演起媽媽特別有說服力,她在《珠光寶氣》裡演媽媽,依然架勢十足,每次出場可以鎮住三個女兒:劭美琪、黎姿、蔡少芬,我覺得她非常適合詮釋貴氣的闊太太。她的眼神中有心機,看得出是精明的媽媽。

 

誰說一定要演玉女觀眾才喜歡?李司祺的媽媽角色,早已獲得香港的幾項大獎,觀眾的眼睛可是雪亮的!

 

我喜歡明星隨著歲月的磨練,越演越有生命力。我們看著他們,回想他們曾經陪伴我們的年輕時代(《楚留香》上演時我還是國中生),也是種快樂的回憶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