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劉曉亭牧師的介紹下,我看了《改變帶來醫治》,這本書頗有知名度,很早以前我就知道它了。去年9月就看了,當時我剛考完,頭腦經過大考後一陣昏亂,覺得是本好書...當時是用「腦」看。年底我又重看一次,這次有用「心」看,感觸良多。


改變帶來醫治

書中很多症狀我都有,我訝異作者這麼瞭解我
他的「界線」叢書我都有看過,但我覺得這本講得最深入
尤其開始講「界線」之後,每一章都精彩,「接納善惡」更是我要學習的功課


前幾天,心中突然有個感動:「你會覺得被別人傷害,是因為你沒有挺身而出,為自己說話啊!


我承認這是我最大的難關。

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,他不但分析我的內在心態,還告訴我「時間」很重要,
以前我很急,希望自己有錯必改,卻忘了給自己多一點「時間」...然後會自責很久。


看完整本書,我覺得整個人都輕鬆起來,因為我的缺點上帝都知道,但神並沒有因此不愛我,反而在一旁替我加油!

我以前也是很努力(太努力?)要做某些事,認為這樣才有成就感...把自己弄得很忙。但是信主之後,我真正體會到「放鬆」...我不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,上帝才會愛我


現在我看到藍藍的天空,竟會不自覺的微笑!...常常這樣
天啊!我一無所有,竟會這樣開心,自己也無法解釋這就是喜樂吧?
我待業有一陣子了,但我不會沮喪,我想,除了上帝保守,
上帝也藉機在教會我:自信不是來自外在一切,而是來自心中


現在的我,對「界線的設定」還是要操練,我的缺點都還在,我還有一些盲點。

但是,我比以前還要愛自己,不再罵自己
也許這就是神的愛臨到我身上
我無法解釋,
但是能我清楚的感受到,這種安全感(其實比安全感還要大範圍,也包括滿足感)是名利、人都給不了的。


在沒看這本書以前,以為「醫治」一定要參加特會、要大哭大叫、神蹟那一種(這是聽很多教友說的)


可是,我看了這本書後,我覺得上帝很奇妙,祂才不會侷限用某一種方式醫治人


我相信隨著時間改變,我會有更多新發現+感受
這本書值得一看再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