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覺得,這部片講的是中年危機。

 真愛旅程

年輕小夫妻厭倦單調沈悶的日子,本來計畫到巴黎展開新生活,後來沒去成,太太對一切感到絕望,因墮胎失血過多而死。

 

夫妻在現實生活中的壓力,要找外遇來發洩。而那個看似瘋子的數學博士,其實是最瞭解他們壓力大到要逃跑的人。

 

「絕望的空虛」,形容得真貼切!

 

丈夫有事業當目標,尤其又有升遷的機會時,去不去巴黎已經不再重要。但太太是猶如籠中鳥的家庭主婦,好不容易演個舞台劇又不獲好評,過著內心空虛、沒有希望。好不容易要展開遷居巴黎的新計畫,幻滅讓她難以接受。

 

尤其是當老公主動告知:「我有過外遇,但我已經結束」時,言下之意是,你日子過得好好的,有什麼好不滿足的。她反問:你告訴我這些幹嘛?她覺得已經不再愛他,所以不在乎。

 

是啊,婚後不能做自己,她不能獨自前往巴黎,所以她選擇了不歸路。

 

人到中年,好像對自己的日子都不滿意,可是不賺錢,又如何過日子?有房子?我們覺得被低估了,要屈就工作。

 

當這對夫妻宣布要搬家的計畫時,周圍的人表面上祝福,私下卻是說著酸溜溜的嫉妒話語,抱著等著看好戲的心態。

 

劇本寫得好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凱特溫絲蕾展現了絕佳的默契,片中好多抽煙的鏡頭,我猜大家壓力還真是大啊!金獎影后凱西貝茲,她演出的房屋仲介讓這部片增色不少。

 

當夫妻不同調、價值觀不同時,其實沒有誰對誰錯,問題是:該怎麼解決我們之間越來越大的差距?該怎麼處理漸行漸遠?

 

照片來源、電影資訊:

開眼電影~真愛旅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