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我不喜歡「慾望城市」,總覺得那是現代華麗版的瓊瑤童話。四個女主角中,除了凱莉之外,其他三個還頗正常,凱莉根本就是學不乖的天真女。

慾望城市1

 

李昂曾在談話性節目裡說過,「慾望城市」講的不是一般的女性,這些女主角的社經地位很高。她呼籲一般女性不要上當,以為自己也能如法炮製。

 

我十分贊同李昂的觀點,我看過有些女人自以為是莎曼珊,大玩性愛遊戲或養起男人來,卻沒想到自己的財力跟成熟度根本不能跟莎曼珊相比,搞得自己每天緊張兮兮,深怕被男人拋棄,又演起傳統女人的哀怨角色。唉,「沒那個屁股,就不要吃瀉藥」!

 

一開始,凱莉根本就是在逼婚!她跟「大人物」長跑許久,難道不知他對婚姻多少有著恐懼嗎?更何況是他第3次結婚!只見凱莉像個小女孩一樣,只顧著籌畫夢幻婚禮。

 

40歲的新娘會這樣不成熟?真以為穿著華服、婚禮豪華,就能永保婚姻幸福?

 

我不認為如此。我倒覺得是編劇為了討好觀眾,一定要來上一段浪漫情節,好讓觀眾再次離不開「愛情的癮」。

 

拍攝婚紗照那場戲,簡直是名牌婚紗的總目錄!有置入性行銷之嫌!我個人覺得浪凡、CD的很不錯!如果沒有這些華服、名牌包、高跟鞋,你信不信,這部電影不會這麼好看?

 

要說演技,凱莉在街頭拿起花束怒打新郎,是我看過她演技最好的一次!另外三個女主角,米蘭達面對老公的外遇、莎曼珊困惑於有恩男友而不忍提分手,優雅的夏洛蒂竟然大罵「大人物」….她們的演技開始有了真情流露的內心戲。

 

我覺得演的最好的是珍妮佛哈德森,她演凱莉的助理,果然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,把這個初到大城市力爭上游的女子演得很精彩!追求真愛,還把「LOVE」鑰匙圈掛在身邊。她也代表了一般的女子,這個角色將這部片更有「現實感」。

 

當莎曼珊為分手舉棋不定時,(因為男友曾陪她走過化療),凱莉說:「親愛的,你把感情跟化療相提並論了。」

 

天啊,我愛死這句了!真是一針見血!我也會這樣把「感情」跟「恩情」混為一談啊!

 

 

為什麼「慾望城市」影集能在全球大賣?因為演的是女人的夢想:愛情+華服!但是,它很少去探討男人的心態,編劇根本不願去跟男性對話。於是,我們看到凱莉從第一季演到現在,年過40依然跟「大人物」玩「你愛不愛我」的戀愛遊戲。她的心智依然停留在二十歲少女的夢幻。或許正是如此風花雪月,這部影集才能大賣吧!

 

 

照片來源、更多資料:

開眼電影~慾望城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