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在Cinemax發現新影集「浴血戰士」(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,號稱是「神鬼戰士」加上「300壯士」的綜合版。酷愛古羅馬歷史的我,自然要收看。

 浴血戰士第1季

裡面的演員我很陌生,目前為止我只認出「神鬼傳奇」中女主角的冒失鬼哥哥約翰漢納(John Hannah)演出主人一角,我還發現其中有個女星薇娃碧安卡(Viva Bianca)很像那個欠揍的芭黎絲希爾頓呢!

 

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  

 

那天剛好看到羅馬格鬥士的生活:平日白天要練習戰術,不時要上競技場面臨生死搏鬥,晚上還要受女主人之命,戴上面具變成牛郎,滿足「排隊掛號」眾多女貴族的性慾。「日也操夜也操」,這工作時數未免太長了吧?可以向勞工局申訴說…..

 

 浴血戰士第1季

 

 

畫面果然逼真豪華,我倒是被劇情嚇到!除了有血腥的武打場面(我覺得很殘忍),美艷女星們個個擅於心計,不惜以色誘人,劇情直逼港劇「金枝慾孽」 

 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  

 

以前到羅馬參觀遺跡,在牆上看過令人害羞的春宮圖,歷史資料上也都敘述當時的羅馬人多麼生活奢華、縱欲聲色,這部片極力呈現這一面。

 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  

 

如果你喜歡「重口味」,這部片可能會合你胃口,片中有猛男有美女、有權力陰謀、上流社會的嘴臉、大膽性愛畫面、逼真的打鬥場面,算是包山包海,什麼都有。

 

 Spartacus: Blood and Sand  

 

照片來源、官網:http://www.starz.com/originals/spartacus

 

後記:2010-8-29

看完第一季,我突然有種感覺:上班族在職場的處境不也是如此嗎?

 

你以為自己是老闆面前的紅人,是「戰神」,加薪、升官,還自以為「前途無量」,其實只要老闆動個指頭,就可以輕易把你捏死。

 

打從以前多少自以為是的當紅主播被東家「冷凍」,到前陣子人力銀行的高階主管被fire,不都是血淋淋的例子嗎?

 

可悲的是,多少上班族還以為只要晉身高階主管,就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、擁有更好的社經地位。其實,當你爭我奪、拼死拼活那個「戰神」的地位時,真正得利的人,還不是老闆?

 

老闆利用你,賺飽他的荷包也賺足面子。你,對他而言,只是「生財工具」。

 

老闆高興時,略施小惠給你,為的是要你更賣命。你要更多自由?別傻了!你逃不出他的手掌心。他無時無刻不在算計著底下的奴隸為他賣命。

 

也難怪我最後看到這班格鬥士血刃那個貪婪又殘酷的主人時,會大呼過癮!真是大快人心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