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中每個人都缺乏愛,

整型醫生有著背叛他的妻子而痛苦萬分,

朝美愛上有暴力傾向的「眼鏡蛇」刑警,還自以為是「弄蛇人」能控制毒蛇,

美雪是為了逃避老公的家暴而要求整型;

連高中生都管起大人的事…..

天啊,這是什麼世界!

 美人

每一集用不同香草的花語作為主題,讓這部片看起來不那麼悶、恐怖,藉此點出對未來的希望,算是最早的療傷系電視劇。

 

看完我有很深的感觸:「易容」不是終結問題的好方法,家暴並沒有這麼容易解決,你要改變生活、想法,並付諸行動。

 

我是田村正和的粉絲,看他這次不耍帥而演起深情款款的熟男,沒想到他演起文藝愛情戲這麼迷人!

 

 

整型醫生為何會將病人整成跟亡妻一模一樣的臉?

是因為太思念?

太憤怒?(因為妻子有外遇)

還是想藉此給自己機會,重新再愛一次?

 

 

也許他是愛得太深,所以忘不了,也走不出來。

正如朝美明知刑警有家暴習慣,但卻被他吸引,「因為他的個性跟我死去的老公一樣」,她的老公跟她的好友有外遇,她早就知道,只是不願說破……

很多時候,是不是我們自願「重蹈覆轍」?

 

整型醫生在劇中說,「我從小就不喜歡競爭,只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種著植物….

 

看了他的心聲,我心有戚戚焉,我也喜歡沈靜在花草世界裡,有沒有可能,在我心深處,也跟他一樣,是想逃離這個世界?因為現實世界太累人又有著太多無奈?

 

這雖然是老片,在現在看來,依然貼近人心,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。輕輕吟唱的法文主題曲很好聽,照時間推斷,劇中很多香草植物還沒引進台灣,目前市面上有的,都是經過品種改良才能適應台灣濕熱的環境。因為香草植物的「距離感」,更增添這部戲的浪漫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