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向覺得松島菜菜子是花瓶,可是看完這部戲,覺得她把「拜金女」詮釋得真好,身材好氣質佳,俏麗短髮和一雙大眼,一站出來,儼然就是「聯誼女王」,除了「物化」之外,還多了份打從心底的自卑(說話才會那麼嘴硬啊!),讓這個角色突然不那麼討人厭。

 

記得在二度進修的夜大時代,班上有位同學活脫脫就是港星郭羨妮的翻版,不但男生的目光會緊盯著她不放,連她對著我一笑,我都會心慌得轉過頭去,不敢直視。因為我不知該作何反應啊!

 

雖然看得出來,她畫了大濃妝,靠打扮才有那樣的豔光四射的魅力,但當時我心裡依然有著疑問:「長這麼漂亮,她幹嘛還來唸書?找個好老公嫁人便是。何必像我們這種苦命女,還要自己奮鬥,爭取出頭天?唉!」

 

果然,這同學很少來上課,頂多是其中期末考會到。其他時間應該是聯誼去了。

 

聯誼是好事啊!趁美貌還在時,何不多看看?也許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也難怪現在整型醫生生意這麼好。

 

覺得編劇很仁慈,女主角遇見的賣魚郎跟外科醫生都是好男人,死心塌地愛著她。現實世界中,可不是每個美女都有這種好運。要不然,不會有那麼多嫁入豪門的女星難看的下堂求去。

 

另外,在巨星松島菜菜子旁,依然保有自己光芒的矢田亞希子,也預見了日後她大紅的本錢。原來,她擅長詮釋文靜的乖乖女啊!

 

西村雅彥還是很稱職的扮演綠葉角色。我喜歡他扮演冷靜又熱心的好友,甩醫師袍的瀟灑狀,有點小幽默,跟氣質太太是另一種平淡夫妻的類型,從家中擺設可以看出,理性中帶著溫暖。

 

其實,每個大美女身邊一定有個「賣魚郎」啦!只是看你有沒有眼光發現他。

 

金龜婿不是不能嫁,只是要清楚,你心裡到底圖的是什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