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近年的愛情文藝片中,我最喜歡的是這部。要在現實世界中置入童話,並不容易,劇本重要,女主角也要挑對。艾美亞當斯演得渾然天成、不做作,她讓我想起「小燕子」趙薇,這種角色並不好演,稍有不慎,就會被批評為裝可愛。

 《曼哈頓奇緣》

 

歌舞部分甜蜜浪漫又熱鬧。女主角天真可愛又無辜的眼神,愛唱歌又講話高八度的嗓音,加上影后蘇珊莎蘭登跨刀演出壞皇后,讓電影更增添說服力。

 

這也算是童話故事中,第一次由單親爸爸出任白馬王子一角吧?男主角派崔克丹契有著帥氣浪漫的魅力,他把這個身在現實世界,不知不覺內心卻憐愛起女主角的男子演活了。

 

另一個吸引我之處,是這部片講的是「愛情」而非「性愛」。你會不會覺得,時下電影充斥太多的「性」?難怪年輕人會誤以為「性就是愛」。

 

照片來源、更多資訊:

開眼電影~曼哈頓奇緣

 

後記:2015-4-20

隨著艾美亞當斯的日益走紅,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當年她接演此片時,已是33歲「高齡」!

天啊!完全看不出來!

我甚至認為,她天生氣質中就是帶著一點天真、浪漫的元素,

再說,這部片我看了N次,完全不覺得她是裝出來的,也不覺得是做作。

她保養得真好!

當然,演技也有一定水準,才能演出懷春少女的嬌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