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看過原著小說,只知道是暢銷小說,抱著很大的期望看,沒想到是這樣悲傷的片子。不知怎回事,邊看時腦中不斷冒出《姊姊的守護者》,兩部相比,我覺得蘇西的世界》沈悶多了。

 

蘇西的世界  

一個花樣年華的14歲少女慘遭續殺人魔的殺害,她的親友自此生活也開始走樣,性情大為轉變…..

 

電影很忠實的反應出受害人及其親友所要面對的煎熬,因為很寫實,以致於我的情緒有點承受不住。蘇西在陰陽界徘徊,很像西藏生死書中所強調的,因為掛心,讓我們的靈魂走不了~

 

每個人都知道該放下,但是,這又是多麼難的功課!雖然不脫「惡有惡報」的結局,但如果不如此,難道要讓觀眾強忍傷痛的走出戲院?活像剛看完血腥的社會新聞?

 

我也是到近年,才慢慢領悟到「不為己申冤,但憑主怒」,不見得是我修養變好,而是實在氣到無力,也沒那個命去管別人,還是自身的健康要緊啊!

 

我依然會氣憤難耐,只是不斷禱告:「主啊,在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宴席」、「主啊,你是公義的主」,除了將事情交託給上帝,我也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。

 

所以當我看到蘇西的不甘心:「為什麼是我?」我懂,面對苦難,那真是個無解的黑暗深淵….

 

我喜歡片中製作模型船的細心爸爸,為了破案棄而不捨的精神,也喜歡灑脫樂觀外婆,只因為這件意外,全部的人突然都忘了該好好活下去….

 

我認為主張「廢除死刑」團體的支持者應該看看這部片子,瞭解這些受害人的家屬過的是什麼日子,再來談論這個議題,可能會比較客觀些。

 

照片來源、更多資料:

開眼電影~蘇西的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