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好幾個假日,我都掛在電腦前看這部戲……

 14589548622624906544  

之前電視有播過,但初看時以為是笑鬧愛情片,沒想到越到後面,劇本越好,演員的張力也就越大。服裝、布景也奢華考究。林心如第1次當製作人,成績這麼好,真不容易。

 

先說在選角上,一群俊男美女,就先贏了一半。娘娘腔的花公公、死忠的侍女雲珠、疑心頗重的蜀皇,全劇中即使是配角,個個都搶戲而稱職。

 傾世皇妃  

演后妃組的惠英紅、王琳、戴春榮,都是戲精,她們的戲份就佔全劇了1/3,過招絕無冷場。如果說「步步驚心」著眼在阿哥間鬥爭,這部戲就重在后妃間的爭權。

 傾世皇妃  

說實話,嚴寬跟霍建華2人的戲路相近,都擅長飾演酷又悶騷的帥哥,幸好這兩人在詮釋上都加強個人風格,才不至於產生雷同的感覺。如果你問我,比較喜歡誰?嗯,我覺得2人都很精彩、很迷人耶…

 

至於林心如,從當年的「還珠格格」起,發現她一部比一部進步。「還珠格格2」明顯擺脫當紅小燕子趙薇的陰影,豎立紫薇外柔內剛的風格。「鹿鼎記」裡的建寧公主(有史以來最可愛,最不野蠻的建寧公主),都看見她努力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戲路。

 傾世皇妃  

我比較訝異的是,她的演技屬於溫柔派,照理說,很容易被對手吃掉戲份。但從這檔戲裡,我覺得她如水一般,不管跟誰搭戲都很協調(你懂我的意思,有多少人跟資深演員一對戲,觀眾就馬上把注意力放在資深演員身上?)她的演技不強勢,但自然。我祝福她,隨著年齡增長,她雖然不再是可愛玉女,但越成熟越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