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時代的書我看了不少,但這本書若不細看作者,還以為是翻譯書。因為它實在沒有本土新時代叢書的「說教」,以現代人在職場、婚姻上遭到陷害、背叛為題,運用「實例題」的方式說明如何應用「新時代」面對。

   

 

我一向覺得「新時代」有個缺點,就是過分專注在樂觀那一面。不過,這本書不逃避人生的苦難,是最成功之處。

 

 

 

書中有句話吸引我:

我看見我在尋求OO的痛苦感受,

我全心地接納這種感受,

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。」

 

 

 

這1個月,我每天在工作空檔時會默念這段話,帶入的詞是「被陷害」,因為同事都想把工作丟給我。自從默唸這段話後,並不是說同事變友善,停止攻擊了,而是他們陷害不成。

 

 

 

也許是我大聲罵回去反擊成功,也許是大聲嚷嚷的結果讓長官出面瞭解問題所在,所以阻止了這一切。總之,我不再是「被害者」。這感覺真好!

 

 

 

我也發現,自己重視人際關係,所以常委屈自己,這才是我該改進之處。也許,我該想想,別人生氣又怎樣?

 

 

 

也許怕得罪小人的後果難以承受,才是我不敢說不的主因。

 

 

 

可是,跟小人和顏悅色,他會放過你嗎?我想答案應該沒這麼簡單。

 

 

 

我喜歡這種書,可以讓自己跟自己對話,好好想清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