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講療癒的書很多,這一本,我覺得是踏踏實實,叫你按照步驟一步步來的工具書。買來之後先借給表妹看,我問她「有效嗎?」她撐起大拇指說「讚」!

 

第一部份作者先做觀念澄清,有幾個語錄我特別喜歡:

 

 

 

*遭遇是別人造成,難過是自己造成

 

 

*原諒是:不要再一味希望能有個不同或更好的明天

 

 

第二部分教大家寫「療癒完成信」,作者列出很多範例,不管是參加小團體有伴一起做,或是要獨自面對,別擔心,你一定會順利完成。

 

 

 

剛開始我抱著懷疑地態度寫了一封給過去長官的告別信,沒想到寫完之後如釋重負,原本纏繞在心頭的委屈苦毒都不見了!後來又寫了幾封,發現這是個有效的好方法!尤其當我筆下突然寫出「我不會讓你影響到我一輩子的幸福」時,覺得整個人都釋放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