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本真精彩~沒想到可以結合愛情+公益(聽障)元素,拍出溫馨又正面勵志的電影!讓我對國片重燃起信心!

 

 聽說  

雖說主角都是偶像,年輕但兼具實力,演技自然,比台製偶像劇好看多了!彭于晏演活純情男在單戀中的拙模樣,用心付出,想保護心愛的人(全付一元銅板以示對小吃店老闆的抗議)。還有身穿「樹裝」的那段,實在超有創意(雖然女主角狠狠地拒絕他:「水土不服!」)。因為這部片,我認定他們是「螢幕情侶」,默契好外型又搭。

 

 聽說  

 

陳意涵因為台詞不多,要更多肢體語言來說服觀眾。溫柔中帶著堅持的演技,讓我大吃一驚!我原本以為她只能演乖乖清純女的角色。

 

 聽說  

 

林美秀、羅北安演出的爸媽角色有加分作用,尤其他們親筆製作「手寫歡迎詞」那一段我百看不厭,還感動得掉淚。好可愛的爸媽!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劇本設定的背景很生活化,主角都是市井小民(我最怕偶像劇中富二代、名牌充斥的劇情),要打工過日子。還打破身障片「悲情」的傳統,聽障者不需要別人犧牲自己的人生來照顧他,能照顧自己,一樣能活得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