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看過很多部描述夢露的電影,我覺得,本片由「夢露內心」切入,非常成功!

 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 

難以想像女主角是拍過「斷背山」的蜜雪兒威廉絲,外型上的確不如夢露豐腴,她也沒刻意學夢露的嗲聲嗲氣,反倒著眼在「敏感、缺乏安全感、時時刻刻需要別人肯定」的藝術家特質,有演出夢露的脆弱性格!

 

本片大牌如雲,劇本紮實。我很喜歡片中導演(肯尼斯布萊納飾演)說的一段話,大意是說,夢露雖不被好萊塢接受,被批評得很慘,但她還是堅持自我。他說,女明星要有她1/10的堅強才能活下去。她不需技巧,演技渾然天成!

 

我很喜歡男主角對夢露說的「你是明星,但想當演員。而他跟你相反,他是演員,想當明星」。嘿。真是一語道破!一直到現在,明星跟演員的不同定位,不也一樣框住所有演藝人員嗎?

 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 

我喜歡這部片,因為沒有誇大風花雪月,反倒忠實呈現片場的壓力:如明星演不出來時怎辦?明星遲到時大家都要等他、拍片進度落後的緊張…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