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緯來育樂台放「三國」(大陸高希希版),一天11集,活像補習班在趕進度似的。裡面有個亮眼的角色引起我注意:孫權(張博飾),既帥氣演技又好!

 

 《三國》~張博  

 

舊版三國我沒看過,只知當年我爸倒是挺迷這檔戲的。這次看新版,幾乎是一堆我沒看過的演員(認人有些吃力),最大的感觸是,劇本跳脫以蜀漢為主線的教忠教孝傳統(因為漢是正統?),豐富了吳、魏人物的戲份,讓整齣戲看起來更精彩。另外,加入許多年輕演員,更能吸引年輕族群。這算是仿效日本大河劇的作法吧!

 

 

 《三國》~張博  

 

 

張博不到30歲,將孫權詮釋得層次分明。由初接王位時的少年稚嫩,對赤壁戰前的猶豫不決,到中年的霸氣,還有個性中的心機及堅忍穩重及帝王風采,無一不到位。年輕的他,與一群大腕對戲絲毫不遜色,十分難得!三位王者中,我最欣賞張博的演出!

 

 

想想台灣專出花美男,但論演技、古裝身段,恐不及大陸、香港年輕演員!(嘆氣)

 

 

相關閱讀

 

《大秦帝國之崛起》—配角搶戲,反而主角無從發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