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迷上煙燻淨化,倒不是為了靈修什麼的,純粹是好玩!想聞味道。在佛化人生看到有很多小包裝的散裝貨(都是碎小葉片),就買來玩玩!

 

先來一段煙燻教學時間:我找了最省錢的艾草絨當助燃劑,一兩約傳統飯糰大小,才賣20元。直接燒煙會很大(視覺效果超好!白煙漫漫,以為我在施什麼大法,哈哈~)。於是我找紙(新衣服買回家,一打開時裡面會墊的那種白棉紙,很薄),把艾草絨跟要燒的植物混在一起,要壓密集一點喔!不要鬆鬆的,捲成香菸大小。這樣不但煙會小很多,也確保都可以燒完。

 

當然,如果你手邊有檀香粉、炭餅之類的,就不用這樣辛苦了。直接把你要的材料鋪上去就好。

 

雪松,180元,乾燥時,草味聞起來好新鮮、舒服,有種「水」的清涼感,一點都不像是堅毅的松類。我試過,發現光是點火,它無法自燃,所以我把它跟艾草絨一起燒。哇~燒起來的草味很舒服!晚上燻一下(不超過10-20分鐘),直到第二天我要出門時,還隱約聞到淡淡雪松加艾草味~味道很持久。

   雪松  

 

杜松,180元,乾燥時味道濃有點帶汗臭味,但又有點甜甜的。它比較硬,無法自燃,也跟艾草絨一起燒,燒起來比較好聞!有冬天的感覺。

 

 雪松

白鼠尾草150元,乾燥時有種濃濃的,很西洋的草香味,可是沒想到燒起來跟艾草有點像!但淡多了。(如果說艾草像狂野的卡門,白鼠尾草就像在繡花的優雅仕女)。試了很多次,我直接點葉子總不成功,最後還是要混在艾草絨裡一起燒。(不知道一大把煙燻杖是怎麼燒成功的?)

 白鼠尾草  

秘魯聖木110元,聞起來有點像酸梅湯,酸酸的厚實小木條,甚有童趣。因為是木頭之故,點火點不起來。網路上有人說要用刀削一片片下來,我嫌麻煩,單純聞也很舒服。

 秘魯聖木  

喔,我個人喜歡把雪松、杜松混在一起燒,因為兩種調性不同,一陰一陽,味道真棒!

 

雖然平日我也有點精油的習慣,但煙燻植物本身的味道,跟精油還真是不同。煙燻會比較濃,比較「原汁原味」。

 

哇~我已經開始在期待:冬天可以大玩特玩這些香味了!

  

2013-11-13後記:

沒想到入冬後,白鼠尾草的味道變得很迷人,當初很像艾草的那個「嗆」不見了,低音部分的香氣讓人「定心」,我甚至想天天來一片燻一下!

 

延伸閱讀:

更容易點燃的聖木粉

炭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