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今年很熱門,很多靈修老師都在推。我從4月開始接觸這本書,閱讀之後,真是大徹大悟,打破很多原有的觀念,整個心都變得很輕鬆。

 

第一部「療癒系列」,講到治療者會遇到的陷阱---在頭腦、心、意志方面。

 

我雖不是什麼心理師、算命仙,但邊看邊點頭,對,當我熱心地想幫助別人時,都曾犯過這些錯誤。作者提出解決之道:「放手」。甚至還點出,其實我們最容易陷入「幫助家人」的情緒中,如果家人不改,我們比他還急,卻忘了,「這是他們自己的事」。

 

 我要做的,是把自己過好,讓他們知道「有改變的可能性」。而不是耗盡自己的能量,想改變別人。

 

我想起身邊的例子,A知道同事B要請調時,私下透過他人,在大老闆那關把B的辭呈擋了下來,硬是留住B。

 

沒多久,B因為某公事陷入困境,可能受到嚴厲懲處,他公事公辦,卻沒長官挺他,他只好委屈地立即請調,並一再後悔當初能走怎不走。

 

A當初是好意,卻沒想到害了B。

 

我知道後跟A說,「你當初不該這樣做,害慘了B」。A一再說「B當初找的單位不好啊!交通不方便。」

 

我說:「方不方便,這應該由B決定。再說,B後來這樣遭人陷害,哭了一星期,氣沒有一個長官願意出來替他說話,寒心地走,B心裡會好過嗎?還不如當初快樂地走。」

 

A後來自己請調單位也諸多不順,但我不站在「因果報應」的立場去解釋,反而覺得是因A自己「從頭到尾都看不清局勢」,判斷錯誤,所以對自己的去、留也很煩心。

 

自己都搞不定,還去管別人,結局當然都不如人意。

 

 

我以前發現當對方根本不聽我的勸時,會生氣。現在,看開了,我只要盡我的責任講了該講的話,至於「決定」,還是留給對方去做。這樣一想,反而很輕鬆自在。

 

這是對方的功課,不是我的,如果因為我伸手「干預」,讓他沒有成長的機會,反而是我害了他。

 

這本書我也不是都看得懂,像在講「雙生靈魂」、「新地球」,太靈性的部分我都看不懂。我也不在意約書亞是不是耶穌,這種是不是通到「高靈」的議題,我也沒興趣探討。重點應該是:這些訊息是不是真理?是不是能幫助人?

 

不過,這本在講「如何安住情緒」方面所給的建議,我覺得相當有用。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

(推薦)《靈性覺醒》

 《與指導靈溝通:約書亞靈訊和靜心練習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