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看著手傷,說「沒關係,我懶得做復健,懶得看醫生,要等著麼久

 

我在一旁著急,「你看看我,我就是一個失去健康的例子。你不要不當一回事啊!」

她依然無動於衷。

 

我隨即恍然大悟,難怪,她對於我身上的病痛,也想得很簡單:「吃維骨力就會好啊……

 

要是這麼容易,我何必天天花時間花大錢,辛苦到醫院做復健?

 

我終於懂了,什麼叫做「一個人愛你,不會超過愛他自己的程度。」

 

我向來誠實表達自己的情緒,如果不舒服,就明說,以免讓人誤會我擺臭臉。

但我發現,很多人反應冷漠,我甚至一度懷疑,是我自己「太嬌貴」嗎?

 

後來我才體會,這些人根本不懂「愛自己」,

又怎麼奢求他會體貼別人的痛?

 

也因為這種人愛硬撐,所以這種人並不好命(不管在職場、家庭或人際關係中),

往往是勞碌命,做得要死,卻被嫌得半死。

 

他怕別人發現他脆弱的一面。他以為這樣就是「強者」。

 

他不願意告訴別人,他累了。或是說,他恥於求助。

 

他可能是被制約住,覺得人生有許多「應該」。

如:「就應該聽老闆的話,不要有意見」。

 

我懂了這道理後,反而不再像過去一樣,埋怨對方只會說些風涼話。

因為知道他這生「歹命」的密碼:

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,又不懂將心比心愛別人的人,命運怎麼會好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