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在書店看到這本書,當下隨手翻翻,覺得又是一本搭熱門書《秘密》的便車,直到今年買下好好閱讀,才發現它比《秘密》更深入,甚至某些觀點推翻了《秘密》!

 

以前我不懂什麼叫「振動頻率」,看了書才深深體會到。例如:我以前想考公職,但因家人反對,所以一直在跟家人吵,因為我也在跟家人「共振」,消耗了很多精力、能量,結果根本沒有全力放在考試上。

 

 

又如:有的女人說,「要是男人敢打我,我一定打回去,我不會讓他欺負」所以她不會交到會打女人的男人,因為對方很清楚她會有什麼反應。反而是那種乖乖女,被男人打的機會大,因為她接受了,不願意離開,她的「振動頻率」會不斷吸引到爛男人。同理可證,很多女星情路不順,回顧她的情史,不都是「倒貼」?該改的是她的個性,自然「振動頻率」也會改變。

 

從另一方面來說,懂得拒絕、說不,都是避免共振的好方法。

 

友情也是,朋友做出傷害我的言行,以前是氣得半死,卻不好意思撕破臉,現在我敢說出自己的感受,雖然失去一個朋友(如今想想,這種不尊重你的人,算什麼朋友?)但卻能讓自己保有自尊與好心情。

 

 

作者又提到,所謂的「吸引力法則」,是要我們自己先有實力,才能吸引來東西。這我非常贊同:作者本身文案實力堅強,所以才能吸引這麼多廠商請她寫文案。而不是在那空想發功,重點還是行動。

 

不過,另一方面,我想到有人說,「世上像林書豪般默默努力的人很多,但始終沒有被看見,幸運之神沒有眷顧他。」這點我也認同,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研究?究竟原因哪?是因為這些人「願力」不夠強?

 

還有作者一在提醒我們:你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嗎?亂許願可能會是一場災難。

 

至於作者對錢的大膽假設,我也很佩服。但我認為這還是根基於她的專業,當然能再賺更多回來。

 

另一個很棒的觀點是,作者不排斥負面,甚至認為這正如陰陽一樣,有正面自然也會有負面,只要接受就好。

 

作者書中引用很多書、電影的觀點,所以我自然「超連結」延伸閱讀,開啟了更豐富的收穫。

 

我也有看不懂的地方,像最後作者提到,超乎於「吸引力法則」之上的,就是「生命藍圖」。我不是很認同將生命中所有無解的事都丟入這個黑盒子。這部分暫時保留,也許哪天我真的能明白。

 

又如台灣大環境越來越差,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,可能沒有機會到大陸或國外發展,該怎樣突破現狀,「新時代」方面的書都無法提出有效建議。

 

不管你信不信吸引力法則這套,這本書給人很多思考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