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看到港劇有這樣清新小品!像日劇一樣,加入了壽司元素,還特別並配上插圖講解,讓觀眾更瞭解飲食文化。我喜歡這樣的改變!

 魚躍在花見  

謝天華一向擅長亦邪亦正的戲路,最為知名的就是Laughing哥,這次演起責任感重,又好強的哥哥,經過種種磨難,內心的煎熬使性格整個大轉變。讓人看見他不同於以往外放誇張的表現,原來他較為內斂的演技也好迷人!跟楊怡間又愛又恨的愛情戲也很精彩。我期望他能成為香港的北村一輝。

 魚躍在花見  

 

很久沒看到張智霖的戲(我是先看這部,才看衝上雲霄2),從不懂事的菜鳥,到接受挑戰,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壽司師傅。從青澀到穩重,表現得極好!跟胡杏兒合演的小情侶,兩人愛拌嘴,默契極佳。

 魚躍在花見  

 

這幾年無線戲中總少不了的敖嘉年,這次又演一個難演的角色--智障青年魚至寶。我真覺得他好厲害!不管是反派、或怪怪的「反社會人格」角色,他總是詮釋得到位。跟影帝黎耀祥對戲的人那麼多,我始終覺得他演得最好,氣勢足,沒有被影帝吃掉。也許他將是黎耀祥的接班人。(黎耀祥未紅前還演過豬八戒,當了二十多年的綠葉)

 魚躍在花見  

 

劉松仁這次演個怪脾氣但內心火熱的日本師傅,看慣他演的正人君子、帝王,我喜歡他這種「怪傑」又帶點「老頑童」的角色,超性格!

 魚躍在花見  

 

兩大當家花旦這次還是回到老戲路,胡杏兒青春活潑、楊怡溫柔苦情。忍不住要為她們叫屈:兩人造型化妝簡直一模一樣,無線不必這樣省錢吧!還有,既然背景是古意盎然的日本北海道,又是清淡的壽司,兩位女主角的妝是不是淡一點比較好?何況這兩位本來就是清秀佳人,實在不必畫上沈重的大濃妝,害她們老氣了不少。

 魚躍在花見  

 

劇本上還是不脫大媽小媽私生子,這也許是港劇的模式,我期待可以像日劇一樣,勵志一點,陽光一點,而不是在復仇上打轉。這也是多年看下來的心得,總覺得我們中港台三地的劇本,始終圍繞在個人恩怨、內鬥上,希望可以大格局一點。

 魚躍在花見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港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