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99元買了1晶荷的Three Kings三王牌無煙炭餅。想把手邊的乳香沒藥用完。之前一直猶豫沒買,是嫌價錢小貴。再加上運費,不划算!

 三王牌無煙炭餅  

先用免洗筷夾起炭餅,大小如旅行用裝乳霜的小分裝罐,很快就點著,會冒出些許火星,小心,不要靠太近喔!

 

我第一次用時沒注意,後來才發現,有凹槽的才是正面,讓你裝要點然的東西。還有,點燃點最好是底部,前幾次我貪圖方便,只點一邊,所以後來炭餅沒有全部燒透。

 三王牌無煙炭餅  

 

我是把IKEA用完的大蠟燭鋁殼,拿來裝放炭餅,底部放些已經燒過的香灰或燒過的白鼠尾草等草類。剛開始30分,煙會很大,這時可以先鋪些香灰,上面再放你要煙燻的東西。我通常會放杜松、雪松等,我覺得很像烤肉前先放些青菜。我沒烤過肉啦!這是我亂猜的啦!

 

30分鐘之後,濃濃大煙沒了,我放過印加老聖木粉,但一下就燒完,不划算啦!建議還是燒乳香等樹脂香。

 

我發明一種「綜合款」---豐盛型,將雪松等草類鋪放在周圍,上面再放乳香。這樣都燒得到。

 三王牌無煙炭餅  

 

前幾次炭餅都燒1小時左右,但最近這次竟然燒3~4小時,整個炭餅都燒完!我不知道是炭餅品質不穩定?還是巧合?

 

之前買過印加聖木,木條很難燒,這次放在炭餅上,竟然也有淡淡木香。

 

我也試過直接將白鼠尾草放在炭餅上,煙燻的效果很好。

 

如果要燃燒完全,我覺得炭餅是種好選擇。比起以前用艾草絨,方便太多了!但小心燙手!安全第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