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時代第一次看蝙蝠俠,是麥可基頓主演的,女主角金貝辛格從頭到尾只會尖叫,傑克尼克爾森演的小丑,演技、魅力明顯蓋過麥可基頓。這麼多年過去,換了不同人主演,以這集最精彩! 

先講劇情,編劇很用心,發展多條主軸,每個角色都吃重。也許編劇想強調「團結力量大」,不能光靠一個救世主,就想世界和平!我非常讚許編劇的用心,臺灣人就是過於本位主義!只想出頭天!

 

克里斯汀貝爾是歷任蝙蝠俠中,最俊美的,雖然是壯碩肌肉男,卻有著文藝小生的俊秀臉孔。真是天菜啊!因為這樣的條件,他演起拯救高譚市的「救世主」,內心卻是脆弱受傷的蝙蝠俠特別有說服力。

 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  

 

找安海瑟薇當貓女,我起初有點不具信心,因為她沒有蜜雪兒菲佛的嫵媚、也缺乏鄔瑪舒曼的萬種風情,好在這次她定位在優雅,穿上貓女服,還真有點時尚感!

 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  

戲中她與布魯斯韋恩共舞後,就把他的車開走,布魯斯韋恩聽到服務生說,「什麼?我太太?」那一臉訝異的表情,這橋段就是取材自多年前修葛蘭主演的《你是我今生的新娘》。

 

瑪莉詠柯蒂亞這幾年都飾演戲份不多,卻都是畫龍點睛的關鍵角色(如:《全面啟動)。我發現她很擅長扮演亦正亦邪的角色,果然是奧斯卡獎得主。

 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  

 

米高肯恩是我很愛的老牌明星,親切,渾身充滿戲味,對我而言,他就像港片裡的秦沛,沒了他,戲就不好看。裡面有段跟布魯斯韋恩對白,他說,我每年到佛羅倫斯度假,多希望看到對桌的你已經成家,我們裝作互不相識。

 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  

這段話聽了好感動,兩人已不止是單純的主僕關係。老人家都希望看到兒孫成家,過著幸福的日子。不是嗎?他多希望布魯斯韋恩不要再去出生入死的冒險,安安份份過日子。

 

話說回來,有誰注定要一輩子「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」?他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嗎?

 

新加入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在全面啟動裡就有亮眼的表現,這次飾演也是孤兒背景的羅賓,心中跟蝙蝠俠一樣,希望有人打擊犯罪,維持正義和平,編劇讓他不再是小跟班,而是勇敢揭發問題的小警探。劇尾也暗示他會接棒。

 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  

 

導演調動千軍萬馬的場面,井然有序,可見其功力。配樂營造的氛圍也不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