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到紫色山城,才發現他們即將結束營業。店員說,現在只剩一種機款,一台1000。我心想,我算搭上末班車了!

   擴香儀

店員講得很馬虎,有問才有答。使用說明書也馬虎,我買的就是基本入門款啦!什麼定時、暫停功能都沒有。好在之前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也不在乎這點。倒是整個店布置得很有普羅旺斯風格,我當年去普羅旺斯,當地店家的確是如此。

 

回家迫不及待地試,發現不蓋蓋子,味道比較出得來。但會有灰塵,容易塞住細管。蓋上噴嘴,聲音小很多。不過我聽過馬達最安靜的,還是芳療家的擴香儀。這台有點小吵,也別想開著睡覺。

 

它噴出煙霧時,我總想起重感冒時看耳鼻喉科,醫生要你去張開嘴,薰喉嚨的那個儀器。哈哈!

 

精油果然要很多,但問題是,我用闊香石,也是滴一樣多。一開始我都用尤加利、松類、柑橘類,反正都是對呼吸道好的精油。但後來發現,還是需要用羅馬洋甘菊等花類(一滴就可以撐很久),讓味道更持久。

 

我也試過廣霍香、岩蘭草等,在很多精油中只加一滴,味道很迷人。不過很快就會塞住了。

 

至於大家最想知道的「味道是否持久、薰香範圍較大」,我覺得還好耶!不知道是因為沒找到風口?還是因為嗅覺疲乏?或是擴香儀容易塞住?

 

總之,在這一項,我覺得「不穩定」。好在我只花1000元當玩具在玩,真的不行,就算了。不過紫色山城在網路上算是老牌子,想來不會差到哪去。再說,木座上的商標證明它家長期在幫品牌做代工。

 

用了幾天,發現要常用酒精清洗,起初我是用95度酒精沖一下。當發現味道出不來,或是霧氣不明顯時,就是該清的時候。

 

仔細觀察,發現裡面的2個細小噴氣管是靈魂主角,最怕它們塞住。我試過用銅線清過,發現「浸泡酒精」是最有效的方法,這裡是我上網找到的法恩清潔影片,非常詳細,所以我目前也是照著這樣做。

 

至於塞住的原因,一是精油,另一是灰塵。我發現即使是佛手柑等柑橘類,因為黏膩,也易產生油漬塞住。而臺灣灰塵多,所以在瓶中常見小屑屑,這也是會塞住的兇手。即便是再高級的機種也一樣。

 

總之,如果買了擴香儀,就要有「清理頻繁」的心理準備。

 

沖洗瓶內精油的酒精,因為已經濁了,可以放入噴瓶加水當空氣噴霧。或是把酒精拿來擦拭髒污,都不浪費。

 

還是把闊香石拿出來備用,畢竟它還是有方便的好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