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劇最擅長演這種上流社會豪門恩怨,這部戲稱不算有創新,但是演員都各自回到自己熟悉的老戲路去,互飆演技真好看!

   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好久不見的陳玉蓮,這次演出溫柔婉約中不失堅毅的前清格格,好像她什麼都不爭,反而是男人爭著想給她,求她收下,很有熟女的韻味。她演的不是哭哭啼啼的舊時代女性,反而頗有個性,充滿一種「柔性反抗」的美。我雖沒看過她經典代表的「小龍女」,但覺得這比起她以前在臺灣演的「賽金花」、「大紅燈籠高高掛」都還要好。這次的二姨太,她演到骨子裡,氣質高貴,雖說是最受寵的姨太太,但舊情人出現時,卻又勾起心中一絲漣漪。

 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嗯,常收看日劇的朋友,會發現日本編劇特愛琢磨中年人的愛戀,因為「資深玉女」的內心戲其實是很精彩的,百轉千迴,比年輕人的火熱戀愛還耐人尋味。陳玉蓮這次的戲就很有這種味道,有「恨不相逢未嫁時」的無奈,也有現實世界的諸多考量,沒有生命歷練的人,很難掌握得住的,我收看這部戲,全是因為衝著她啦!她跟劉松仁、黃智賢的對手戲,那種「盡在不言中」的情意,好迷人!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 

  

劉松仁真是越老越紅啊!而且他的戲路越演越寬,自從「步步驚心」後,發現他頗能駕馭霸氣的角色(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他演臺灣楊佩佩的連續劇階段),這次再加上「風流」元素,戲份很重!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我一向喜歡馬國明,從「本草藥王」、「肥田囍事」開始,就覺得他外型亮眼帥氣,夠偶像,也算努力,但不知為何,他始終沒有林峰紅?是因為TVB沒有力捧?這次走回他擅長的癡情男路線,扮演正義感的年輕律師與富家大少,類似「大仁哥」默默守候的角色。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黃智賢在劇中與男主角劉松仁是情敵兼死對頭,散發熟男魅力,尤其一場感謝舊情人的公開演說,真是催人熱淚。發現他跟陳玉蓮這對螢幕情侶也很搭啊!他有股紳士的氣息,這種貴氣我只在大前輩港星石修身上見過。我很看好他未來的發展。這幾年他的戲正反派都有,足見受TVB重視。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打從「再生緣」開始,我就看見楊怡默默努力,這次她演出最擅長「麻雀變鳳凰」的戲路,加上她這幾年接反派角色後,演技更上層樓,發現她對飾演「心機重」的女性也越來越純熟,不再單一定位在善良正直女性,而有更多面向的表現。這次這個角色轉變性很大,是一個「想要,就一定要得到」的聰明好強「小惡女」,卻又在感情上有那麼一點傳統的女性,戲份吃重,也看得出她多年的努力與累積的實力。我覺得楊怡比起「鳳凰四重奏」裡一人分飾四角的佘詩曼,要強太多了!

 《名媛望族》  

 

江美儀演的風騷三姨太,搬弄是非,搶足戲份!沒想到她反派演得這樣好!只會享樂的二公子鍾啓燁(王浩信飾),嬌滴滴又善良的小女兒鍾浩頤(馬賽飾)、人窮志不窮的警察容達志(周志文飾),都演得恰如其分。

 《名媛望族》

 

倒是金木水(吳卓羲飾)、季小由(朱晨麗飾)這條線我覺得很多餘,又回去傳統悲情、哭哭啼啼又脫戲的老路去,每次看了就想轉台。也不懂TVB為何要吳卓羲接這角色?他不適合這種黑社會的角色,他演不出那種狠勁,還是適合走文藝小生路線。他也算是TVBF4,但他這幾年好像沒有接到適合的角色,覺得很可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港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