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在侯文詠臉書上看到他談起「歡樂三國志」有聲書,

由兩大才子蔡康永、侯文詠主講,

我是先在博客來—試聽到「皇帝,快跑」、「草船借箭」,笑到不行

一查金石堂Pchome網站,都是79折

馬上下單,才315!不買可惜!

 (推薦)全家大小都愛聽—-歡樂三國志  

 

好聽!幽默的現代版!

要現代人看書可能太困難了,就用聽的吧!

我覺得比電視劇的接受度還高喔!

可能是因為:

一來我愛聽廣播

二來,在腦海中的想像畫面一定比電視精彩啦!

 

 

記得學生時代,中廣製播了一系列廣播劇,

我最喜歡的是亞森羅蘋系列,

可惜,後來據說是因為版權的關係,很多聽眾即使想購買,也買不到。

 

 

三國中的英雄人物眾多,

蔡康永、侯文詠講得精彩,用幽默的白話文解說(我覺得這是受到小朋友歡迎的主因),絕無冷場。

雖說這是好多年前就出版了

今天聽起來依然沒有時空隔閡

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機會再合作啊?

中國文學名著一籮筐,可以做成廣播的題材也不少,

我想西遊記要是可以製播,一定也很精彩!

 

 

書中的「容我多嘴兩句」單元我很喜歡

有針對人物個性的評論,

頗像心理醫生給的建議,一針見血,又帶點人生哲理。

 

 

近年來出版社幾乎是慘淡經營

像我們這樣的愛書人,要找到好書越來越難

很感謝皇冠出版社願意製作這樣優質的有聲書

 

 

打從收到之後,一聽就停不下來,

已經轉檔在平版給我老爹聽

向來喜歡三國的他一天聽一集,(原本我還小擔心不苟言笑的他不能接受現代版)

我打算再買一套送給外甥小熊

炎炎夏日,暑假正適合給小朋友聽

既可熟知歷史又能增進國文能力

 

 

這套適合全家一起聽喔!

尤其在最近社會氛圍很沈重的時刻,

的確需要歡笑一下

 

PS:

約20多歲時,在英國進修,有天跟班上的日本同學無意間聊起三國,沒想到年輕的他們都很熟悉,如數家珍,連好幾個主角的漢字都寫得出來!我才知道原來三國在日本算是「顯學」,企業界以此為範本,希望員工在多變的環境中,也能忠心不二。

 

這段往事令我印象深刻,別人當作是寶,加以發揚光大(日本有一堆漫畫版、電玩版的三國)

反觀我們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