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以為那個法國女刑警(梅蘭妮蘿倫飾)是第5名騎士,結果猜錯了!誰叫她從頭到尾都很淡定!自從在《惡棍特工》中看過她的演技後,就很期待她的演出,(你有沒有發現,近年來,歐洲好幾位年輕演員演得極好,有著超齡的穩重?)可惜在本片中她淪為花瓶,只張著慧黠大眼,沒有發揮的機會。

 

 出神入化  

 

馬克魯法洛真是當紅炸子雞啊!原本我對他沒啥印象與好感,他也悶悶地演了好多年,直到最近才受重視,看的片子都有他,他不帥,也稱不上性格,但是我發現他特別擅長演出「反差」大,看似平凡卻不簡單,內心戲多的角色,像《復仇者聯盟》的浩克、《血熱之心》中的同性戀者。像這部片中,到最後謎底揭曉,令人訝異。

 

 出神入化  

 

 

非常喜歡艾絲拉費雪,自從看過她在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》機靈古怪的表現後,期待她能繼續保有個人風格,幸好,這部片中她展現了甜美聰慧,算是替陽剛味重的本片增添了些許女性氣息。

 

 

 出神入化  

 

 

伍迪哈里遜也是人氣紅不讓,我最早是看他在《鬼膽神偷》的演出, 跟卸任007皮爾斯布洛斯南演起對手戲非常搶眼,他有股巨星魅力,我想要是碰到好的劇本跟導演,他很有機會更上一層樓。

 

 

 出神入化  

 

 

看到摩根佛里曼與米高肯恩兩位老戲精對戲,就值回票價了。「一個是靠四騎士的成功賺錢,另一個是靠四騎士的失敗賺錢」,真虧編劇能想出這兩號人物。這兩位這幾年是賣座電影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有他們在,片子的演技精緻度就提升不少。

 

 出神入化  

 

 

片中的魔術場景是精彩的視覺饗宴,是有那麼一點《瞞天過海》的味道!不過到目前為止,我最愛的魔術片還是《魔幻至尊》啦!但還是要讚美劇本精彩,戲份平均,節奏明快,沒看到最後猜不到結局。編劇能想到「搶銀行」、「搶保險公司」,的確是高明!好像大家都覺得銀行、保險公司賺的全是不義之財,所以,並沒有太大的反感?

 

 

這個魔術團叫「四騎士」,不禁讓我回想起以前歌后鳳飛飛的御用舞群,超親切的。而片尾讓我猜測是為續集埋下伏筆?

 

 

 

個人評價:

劇本:精彩

導演:調度場面功力一流,節奏明快,編導結合得完美。

演員:表現平均,好像沒有誰特別突出?是因為被編導搶走全部目光,以致於看不到個人的亮點?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