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正在讀這本書,驚訝地發現:它給我的感覺,跟《山居歲月》好像!跟一般「目標取向」的美國書籍不同,它充滿閒情逸致,像是歐洲人的風格。說「靈性」太矯情,但我喜歡作者筆下的「意境」,而不像是關於寫作的學習書。

 

 

回想多年前,每逢暑假,我會前往歐洲旅行,有幾天會住在朋友家中。

午後,朋友作運動去了,家中只有我一人

我會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,聽著當地廣播電台播放的西洋流行歌曲,

配上一杯剛用咖啡機自動泡好的熱咖啡,窩在沙發上閱讀。

窗外,鄰家盛開的花草正伸長脖子,隨風搖曳。

午後驕陽的確是有點辣辣的

朋友豢養的貓咪,懶洋洋地躺在庭院作日光浴,或是閒晃。

 

 

 

這一刻,時光好像暫停了

天地間,只剩下我一人

沒有俗事纏身,

一切隨意,

即使什麼都不作,也很好

我有點可以體會老外那種「我們不會去教別人怎麼過日子才對」的社會氛圍。

真真正正地靜下心來,

活在當下,就是這種感覺,你不會東想西想,就是安於這個moment

 

 

 

閱讀這本書時,我心中又重溫了這樣的自在。

因為許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,十分感動,格外珍惜!

 

 

 

我自己原本的書寫風格跟《故事的療癒力量》一樣,比較重視溫暖,夾帶著一點勵志。

 

但是,《療癒寫作》這本書開拓了我的新視野。

 

 

 

也許是因為,作者娜妲莉長期學習禪修,

還有,她最喜歡的作家之一竟是大詩人王維!難怪了,她筆下有那種天人合一的自然感。

 

 

 

書中提出她的一些寫作方法,的確給我一些新的靈感。

我很享受這本書。

 
 
PS:

原文書名是:The True Secret of Writing: Connecting Life with Language,

不知道中文書名為何是「療癒寫作」?似乎跟主題無關,不知是不是因為近年「療癒」很火紅,所以硬冠上這名稱?我覺得有誤導之嫌,我之前一直以為這是本關於心理療癒、故事療癒的相關書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