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朋友的介紹,我才知道有「人類圖」這東西。上網找過之後,雖然列出自己的圖,還是猶如天書,根本看不懂,我是先找出自己的Type(類型)、Profile(角色輪廓),有了概念後,到書店買了這本書,再看圖查出自己的通道(天賦才華)。

 

 

 

一開頭作者就強調:通道並不是越多越好喔!就算只有一條(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這樣),發揮到極致,依然會成功。

 

 

 

這本書的優點是,把36種通道一一說明,並輔以名人舉例。不知是不是因為祖師爺是老外,又長居西班牙之因,這些解釋看起來都好正面、極度樂觀,看不到一絲缺點。朋友跟我看完自己的解釋後,反應都是:「這是我嗎?有這樣好嗎?」嗯,對我們這種從小生長在缺乏肯定的教育環境中的台灣小孩,的確很需要讚美、肯定。

 

 

 

看完這本書,你一定會飄飄然,飛上天去。覺得自己好像是超人,無所不能!

 

 

 

這本書的缺點是,舉例以老外為多,少有台灣的例子,我猜可能是人類圖剛引進,比較缺乏本土的資料及數據。也許這缺點假以時日,就會改善。

 

 

 

另外,這些通道的解說,相似度很高,幾乎都具有「開創」、「獨特性」等特質,不像「九型人格」或星座之類的命相,差異性大所以辨識度極高。有時A通道的解釋跟X通道的解釋也可以互通啊!

 

 

 

整本書看完,我發現有些雖然不是我的通道,但那些建議對我還挺受用的(先前我看自己的類型時,發現別的類型的建議對我也很適用)。

 

 

 

另一點是,人類圖非常強調「彰顯自我」,我有點小擔心:這在台灣社會,現實上可行嗎?雖然我舉雙手贊同祖師爺的提醒,但是,台灣的文化、職場氛圍始終比較壓抑個體性(又回到討論「為何李安、王建民等台灣之光要在國外才會成功」的老問題去),如果要完全發揮自我,可能大家都得走上創業這條路。但是,每個人的特質都適合當老闆嗎?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