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  The Philadelphia Story (1940)

被片名騙了!原以為是沈悶的故事,所以之前我一直沒興趣看,沒想到,是超好看的愛情喜劇片!

 

 費城故事 (1940年)  

 

 

 

女主角崔西是一名富家千金,跟前夫閃婚後又閃離,在第二度結婚前夕,前夫為了報復她,除了現身攪局,更找了報社記者一起混進她家,打算出奇不意寫篇專訪來個大爆料。沒想到女主角跟記者幾回辯論下來,意外發現記者最懂她的心,婚禮在即,她到底該選誰?

 

 

 費城故事 (1940年)  

 

 

凱瑟琳赫本是那個時代非常有風格的女星,臉型有點方的她稱不上美艷,跟另一位知名的赫本女星(奧黛麗·赫本)一樣都是扁平身材,但同樣是以氣質取勝。尤其在片中,我愛死她那直率又自信的個性,(據說她本人個性也是如此,很多電影都討論過她,如《神鬼玩家》),穿起褲裝英姿煥發。

 

 

 費城故事 (1940年)  

 

 

嗯,她在片中的個性,有點難形容,倒不是驕縱的公主病,依我看,反倒像是《終極殺陣》中那些獨立自主的女性角色,聰明、反應快,不喜歡跟笨人相處,但也不至於把男人踩在腳下,也不會尖酸刻薄讓人下不了台,的確像是皇后。

 

 

我覺得她演得最好的一場戲,是婚禮當天忍著宿醉醒來,聽到旁人告知她昨晚一反常態的行徑,才算是醒了酒,表面上故作鎮靜,又要面對滿屋觀禮的賓客,但到底這個婚要不要結啊?面子、內心的掙扎、迷惑,把女人那種不知所措表現得絲絲入扣,讓觀眾跟著她一起緊張起來。

 

 

 費城故事 (1940年)  

 

 

卡萊葛倫飾演前夫,果然是最懂女主角的人啊!要不然怎麼隨便一個話題都可以吵得起來?我們中國人常說的「夫妻是冤家」,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!他把這個「看好戲」的前夫演得極好!簡直是專程來吵架的!

 

 

詹姆斯史都華飾演記者,原本以為他是嘴賤的傢伙,但他筆下確實有才華、一眼看穿外表萬丈光芒的崔西,脆弱的內心中藏些什麼,知道她渴望什麼,難怪能馬上擄獲她的芳心,我一直認為他才是真命天子、靈魂伴侶。

 

 

 費城故事 (1940年)  

 

 

 

配角們都很出色,愛捏人屁股的怪叔叔、古靈精怪的小妹、風流的爸爸、愛面子又碎念的貴婦媽媽、有個性的女攝影師。沒錯,在那個年代,女人竟可以當攝影記者?這劇本實在太前衛了,即使在現在,女攝影師依然不多見。

 

 

 

如果現在重拍,不知道哪些明星適合出演?我必須說,劇本極好,即使在今天看來,你依然會覺得符合當代的普世價值。你一定要看,對白幽默風趣,節奏明快不拖戲。我給滿分十分的評價。

 
 
公視常播放經典老片,喜歡看老片的朋友可以多留意一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