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會買這本,是被這段話吸引:

「我不是請上主幫我變瘦,而是請祂幫我擺脫嗜吃的癮頭,

我根本不在乎自己很胖,

我只是告訴上主,如果祂要我當個胖子,

那就讓我當一個自在的胖子,

我只想要脫離嗜吃的地獄」

 

 

哇!說到我心坎去!

不管是不是因為年紀大,代謝變慢引起的胖,這輩子跟體重拔河也夠了!最重要是要開心!我已經不想再為這件事煩惱了!

 

 

另一段話也另我深思,我想我就是因此才患得患失的:

當我們的目標是得到某項工作時,結果只有兩種:

要不是因為得到了而歡天喜地,

就是因為沒得到而鬱鬱寡歡。

但是,如果我們把平安當成唯一的目標,

那麼不論結果有沒有得到那份工作,

我們都能處於平安之中。

 

 

 

書腰上寫著:

我們來到世上,不是為了去修補、改變或貶低另一個人,

而是為了支持、寬恕和療癒另一個人

 

 

 

這段話令我慚愧,因為我往往致力於「想改變別人」,我在「支持、寬恕、療癒別人」這功課,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。

 

 

這本跟《斷輪迴》等奇蹟課程相關書籍相比,算是很白話。可以把它當成入門讀物。但我覺得在論理方面,還是若水的書比較一針見血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