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看的是公視播出的數位修復版。覺得有點悶,但邊看電影我邊在想,如果它是歐洲片,我會不會用另一種眼光看它:覺得不會悶啊!尋常生活就是這樣!

 

 《徵婚啟事》  

 

其實相約前來見面的男士們差異性並不大,這是劇本的錯,有好幾個都是只想要發生性關係的。但就演技來講,這些男演員演得很自然,就像是你我在日常生活中,經常會碰到的人。

 

 

 

奶茶的演技真是自然!演活了外表乖巧,內心渴望愛情,甚至有些小叛逆的個性,要不然也不會登起徵婚啟事,對吧?

 

 

我最喜歡的一幕,是她被盲人認出她用假名,認出她的真實身分,她緊張得連脖子的線條都繃得緊緊的!

 

 

我很喜歡那個盲人一針見血的話:如果你對將來要共度一生的人,都不敢說出自己真正的姓名......

 

 

陳昭榮的演技清新細膩,讓我有點訝異!我早已經習慣本土劇中只有著一號表情的他,可見台灣的電視圈是怎樣糟蹋好演員的。

 

 

 我有點疑問,女主角面對怪怪的男士們,當場會提出疑問、反駁,但好像有點超乎她的年紀的成熟?

 

 

因為依她劇中約三十出頭的年輕女性,碰到別人問起不禮貌的問題,應該是強忍心中委屈,說些敷衍的場面話,或該脆離去。而不是力道十足的反擊。

 

 

再說,如果她火力不這樣強,當她不斷打電話向前男友傾訴,念念不忘他種種的好,就更說得過去了。

 

 

結局有點弱,突然片子就結束了。就像一個驚嘆號!

 

 

記得以前在報上看過,大陸導演馮小剛當年是看了這部片,才發想出《非誠勿擾》的電影。

 

 

嗯,我也喜歡《非誠勿擾》,感覺起來《徵婚啟事》有點在拖,像是漫無目的(如果你說這是想表達現代人的茫然感,那我也承認啦!),如果能再明快一點就好了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