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名 Extreme Mestrues(1996),要不是電影台重播,我想我沒機會看到休葛蘭跟莎拉潔西卡帕克(《慾望城市》裡的凱莉)演的驚悚片。

 

 非常手段(1996年)  

 

故事大綱還不錯,一個年輕急診室醫生在追查病患症狀時,無意間發現了一個非法人體實驗的大陰謀,自己也遭受到不白之冤及迫害。

 

 

但編劇、導演太早暴露了情節,反而降低了懸疑感。如果刪掉一些戲,會更明快流暢。

 

 

休葛蘭年輕時,帥氣得就像漫畫中的男主角,但他演不出那種驚恐、及英雄氣概。你試著回想一下,我們熟悉的銀幕英雄、硬漢那種氣質,也許是堅毅吧?他表現不出來,因為他實在長得太優雅了!

 

 

像是他演脊椎受傷、癱瘓那一場戲,我覺得他沒有演好。以我自己脊椎受傷的經驗,那是痛到讓你不自覺皺眉,但他只演出茫然。也許化妝師也沒注意到這點,沒把他弄得更憔悴。

 

 

 

莎拉潔西卡帕克演一個善良的護士,只能算盡職。沒有演出這個聰穎,可惜了一個好角色:在片中掌握了多處重要關鍵的俏護士,也沒演出她背後的無奈。

 

 非常手段(1996年)  

 

 

 

只能說,每個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戲路才會紅。休葛蘭跟莎拉潔西卡帕克,兩人後來在喜劇愛情片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。他們終於在2009年的《名牌冤家》合作,但我不喜歡那部片,兩人的默契很差,喜劇片要看的就是「節奏」,兩人從頭到尾不合拍,步調不一致,很難笑。

 

 

金哈克曼的演出是本片的救星!從《金色豪門企業》一路下來,他很適合演「梟雄」的角色,有氣勢、城府深。如果沒有他,這部片會更平淡無奇。 

 
 
非常手段(1996年)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