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集令我感動!編劇竟然從我完全沒想過的觀點,寫出這樣的劇情!

 

 續倒數第2次戀愛#5  
  

 

和平跟千明坐在一起喝著啤酒閒談,和平幽幽地說起,同樣也喪偶的薰子多次邀他成為「床伴」。

 

 

 

他說:「她肯定很寂寞,她在拼命掙扎著,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趣吧!只是我跟不上她那種掙扎的方式。」

 

 

 

哇!光是這段話,我就覺得編劇好了不起,帶著濃濃的同理心,寫出這樣的台詞!

 

 

 

如果在台灣,我們的反應也許跟談話節目沒兩樣,不是搖頭嘆息,覺得這種女人是花痴,擔心她被男人騙財騙色;就是鼓勵她「情慾自主」。

 

 

 

 

可是編劇好厲害,點出「寂寞」。而這點,是旁人永遠幫不上忙的,也勸不聽的。

 

 

 

身為電視台製作人的千明原本頭痛著,怎麼跟前男友說他寫的劇本完全不行。閨蜜也一直為她打氣,「我們有能力與才幹」,這是我們該做的事。

 

 

 

沒想到前男友一見面,自己就說了一堆,「不行吧?對嗎?跟我說該放棄了!」

 

 

千明很感動,因為他體貼,該脆自己先說了,不想讓她當壞人。

 

 

 

人到中年,雖然我們的心已經變得柔軟,但有時反而更不知該如何表達「誠實」,怕傷害別人。

 

 

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,在人心充滿算計的年代,看完後有種暖暖的感覺,覺得人間還是有愛的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