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到平台上擺著這本書,毫不猶豫馬上買下,只因是我最愛的怪傑覺者傑德的新作。這是他的第4本書,看完後,卻是一整個失望!

 

 

對我而言,這本書艱澀難懂,又在賣弄學問,什麼「意識主導論」、「宇宙主導論」,從頭到尾都是名詞解釋。看得我頭昏,毫無收穫。

 

 

我不懂,想開悟,有必要搞懂這些名詞嗎?

 

 

 

真要想看懂的話,若水翻譯的《事事本無礙》談打破二元對立,講得更白話。而講「意識主導」,《我們懂個X》更是淺顯易懂。

 

 

 

優秀的老師,是可以把複雜的東西講得很簡單。

 

 

 

況且,傑德在前幾本書中,不是一再提到,他最討厭靈修市場「搞神秘」的行銷方式嗎?

 

 

 

真可惜耶!我一直很推薦傑德的書,我甚至認為,如果只能選一本心靈類書籍的話,他的《靈性的自我開戰》就已經點出這個靈性市場亂象,可以避免你上當,又直接告訴你所謂的「開悟的究竟正途」為何。

 

 

 

所以對這本書,我的看法是「畫蛇添足」。一向很喜歡傑德的我,這次給了負評。

 

 

相關閱讀:

 

靈性衝撞

 

靈性開悟不是你想得那樣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