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克萊恩(之前也有翻雷恩)這靈魂人物,之前曾由亞歷鮑德溫(《獵殺紅色十月》的那個博士)、哈里遜福特、班艾佛列克擔任演出,不難發現他們共同的特色是「穩重內斂」,而如今第4任的克里斯潘恩,完全只看到小孩一個。

 《傑克萊恩︰詭影任務》  

不知道為何選克里斯潘恩當男主角,論外型、演技都不是最強,他又是娃娃臉,實在不具動作片明星的條件。我不知道他為何會大紅?我覺得他演文藝片可以,但當動作小生?實在不具說服力。

 

 

女主角更弱了,感覺上導演是想借用《007:皇家夜總會》的梗,但是,女主角出場沒有驚艷,沒有演出聰明慧黠,沒有演出戀人間的生死相隨、被挾持時沒有驚恐,從頭到尾就是那一號表情,就只是演出一個強勢又任性的女友,演技只能用「呆」來形容。我寧可選一個外型較柔弱的女星來演,反而更能凸顯對比。

 

 《傑克萊恩︰詭影任務》  

 

倒是演反派的俄國商人很搶戲,演得比男主角還好,原來他是導演,正是大名頂頂的肯尼斯布萊納,是才女愛瑪湯普森的前夫,而他是英國的才子,集演、導於一身,多次得獎。不過我發現他對諜報片的節奏掌握得不好,細節太多,反而缺乏懸疑、緊張感。

 

劇情不夠緊湊,缺乏邏輯,一下說男主角待過海軍陸戰隊,俐落地殺人後手足無措,但他面對未婚妻被擄時的反應,突然暴衝起來。導演把這段心路歷程處理得很馬虎。如果能再細膩一些就好了。相形之下,之前的雷恩系列,導演都有把男主角心中「為了大義,我不得不如此」之類的掙扎,表現得淋漓盡致,讓觀眾感動。

 

像是男主角一開始的戲是長期做復健,可以衍生出他有耐心、毅力,不放棄的個性。他第一次殺人便把人淹死,與最後他淹死恐怖份子是同一手法,他心中的想法是什麼?這兩個都是可以發揮的點,可惜導演都錯過了!

 

整部戲演得最好就是凱文科斯納,即使是短短的台詞,但舉手投足間,依舊充滿巨星魅力。他年輕時的《軍官與間諜》,一樣是以美俄對抗為背景的諜報片,不論卡司、編導,都比本片精彩100倍!喜歡諜報片的一定要去找來看!

 

只能說,這部片壞了雷恩系列的招牌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