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就是給我這種「不好意思說不」的人的工具書。

 

 

在第九章 「 進階行為實驗:敢於使人失望」裡,講到很多方法,

其中一項「讓別人失望」,作者並提供「失望日記」供參考範本。

 

 

哇!對我這個「已經習慣當好人,但私下又氣得半死」的人而言,真的有點難,不過,我還是在生活中運用了。

 

這是幾則我的失望日記: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@星期一,

到超市買東西時,一進門就看到那個每次總愛問我「怎跑這麼遠來復健?你要不要換一家?」的店員,我快煩死了,她每次見到我總要問一次,也問了好幾年,之前我都解釋。但今天我覺得,她從來就沒聽進去過,況且,這根本不關她的事啊!

 

她遠遠一看到我,正想湊過來,以往我基於禮貌,都會扮笑臉,但今天我板著臉,她看到後立刻轉身不見。我也鬆口氣。

 

訝異的發現,原來不一定要「說」,「表情」也是一種表達

 

@星期三,

我拿著之前買的運動帶,問店員可不可以換顏色?

沒想到,她什麼都沒問,阿莎力地答應了。

 

真的好開心,原本很怕麻煩別人,沒想到對方樂意。不覺得是我在找她麻煩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以上是我的練習,記下正面的回饋,感覺很好,覺得自己更有力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