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前兩集的印象,就是好笑,甚至有點吵,不是很合我胃口。但是這一集的劇本成熟了不少,沒有硬要搞笑的部分,還點出了勇敢突破過往的一面。


《馬達加斯加3:歐洲大圍捕》  

大反派是法國動物管制局女隊長杜波娃,最好笑的一段,是模仿《全面啟動》的橋段:放歌提醒大家該從睡夢中醒來,只見女隊長開金嗓,她手下那些傷兵便自動一一痊癒。

《馬達加斯加3:歐洲大圍捕》  

 

我最喜歡的企鵝幫,這次戲份變多了,我喜歡他們總是極早做好規劃,冷靜又機智的反應,還帶點聰明的傲氣。

 

《馬達加斯加3:歐洲大圍捕》  

我沒想到的,是當他們終於回到紐約動物園時,斑馬問愛力獅:真的要回去嗎?外面的世界比較好玩耶!

 

用白話文說,在動物園就像當公務員,管吃管喝,一切都不用擔心!

 

其實在那一瞬間,我也陷入天人交戰,的確遲疑了,沒想到愛力獅可以明快地做出決定。

 

在動物園裡,他們都是被捧在手掌心的明星,但一到了外面的世界,他們就是nobody。

 

《馬達加斯加3:歐洲大圍捕》  

 

哇!編劇好厲害,藉此告訴小朋友不要怕冒險,要走向世界,不要怕出去闖闖。這跟台灣整體的社會氛圍是有點背道而馳!但是,我認同編劇的理念!

 

 

還是忍不住要讚美一下美國的卡通業,非常用心,真正做到「寓教於樂」,讓小朋友在歡笑中,總能學習到一些人生的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卡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