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中講到要作一張「急救卡」隨身攜帶,

寫上1-2個可以打電話講心事與信賴的人

這樣當你崩潰時,就可以求救。


我非常同意,

立刻想到當年,我被媽媽在外人面前羞辱「你以為你很懂啊~」,

氣得眼淚當場飆出,

但腦中即時出現:J 曾對我說過,肯定我專業能力的話語

才算是情緒緩和下來

 

J 那段話,真是最佳救援投手啊!

 

我的母親一向喜歡用羞辱人、貼標籤的方式,(尤其在外人面前)

去證明她是對的。

我後來發現,有不少長輩也是這樣,

當下我很受傷,

但我後來發現他們其實沒佔到便宜,

他們的人際關係都越來越疏遠,

而且他們多少都有憂鬱症的問題(雖然他們不承認)



長輩年紀也六、七十歲了,

他們不會改變,

所以,我改變自己就好。

之前,我受傷的原因之一是想:「這些外人一定也認為我如媽媽所說的那樣差」

但現在,我覺得,隨便他們怎麼想

因為,既然是外人,就根本沒資格對別人的家務事說三道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