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「美麗華」聽到街頭藝人的演奏,正是旋律活潑的「龍貓」,

跟往常一樣,我只是步伐匆匆,

突然心中有個感動:我可以給他一點鼓勵啊!

 

 

於是我又折回去,

手中拿著零錢,投入演奏者面前的小費箱

很害羞快步離去

才發現好像是視障者?

演奏者在同一首曲子中,要更換著不同樂器(長笛?黑管?我對樂器不熟悉)

還真得要有兩把刷子

 

多年前在歐洲,發現街頭藝人多,

路人都不吝於打賞,

圍成一大圈,拍手叫好者更是尋常

這幾年台北街頭漸漸多了表演者

可是大家好像都很害羞?

裝作沒看到、沒聽到,快步離去者居多



我有經濟壓力,所以只給得起小小的零錢

但我想,我今天給的應該是「大大的鼓勵」吧!

心情很開朗:希望演奏者跟我,我們都越來越好!



晚上看《王牌天神2》

其中有段台詞:

「如何改變世界?

一次從一個不經意的善行開始」

 

我覺得今天我做的這件事,受到很大的鼓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